南棠

一个鸽王
写东西全凭激情
激情没了更新就遥遥无期
但只要我活着就绝对不会坑

《我这该死的无法控制的身体》41,拿碗来

容乐看着躺在床上不省人事的容齐心中十分后怕,她不敢想象如果不是她当初向齐哥哥许下了那个承诺,那么现在她看到的齐哥哥会是一副什么样的情况。

  今日清晨她端坐于茶室之内,刚接过泠月递来的安胎药,正待饮下时,却眼前一黑来到了齐哥哥的房中。而她清风朗月神仙一样的齐哥哥竟然满脸鲜血的倒在地上!

  她已经记不清自己当时是如何歇斯揭底的呼喊着太医,也不清楚自己当时的哭喊声有多么凄厉,她只知道在御医说出活不过几日时,彻底将她淹没的绝望感。

  崩溃是自那一瞬间涌上脑海,逐渐浸入四肢百骸。

  怎么可能呢?

  她的齐哥哥,她全世界最好的齐哥哥,怎么可能……怎么能就这样死在,这个他本该最耀眼的年纪里?!

  她还记得,当年在西启的冷宫时,他们第一次见面的情景。

  清俊少年攀上宫墙,却巧遇了当时同样正在爬墙的她,花树之下,少年惊讶的眼神像是一只小鹿一样撞进了她的心里。

  他的眼中有着万千星辰。

  对于常年居住在冷宫,这个充满了孤寂与压抑的氛围中的自己,少年的存在就像是一束光,直直的照进了她的心底。

  容齐这个名字,光是想想都会感到温暖。

  齐哥哥这三个字,辗转于口舌之间,总是带着一股缠绵悱恻的味道。

  是少女情思,

  是青醅煮酒,

  是无法倾诉于口的心照不宣。

  她常常偷跑出冷宫去找他玩,她看的出来,其实他也很孤单。她经常去陪他,两个孤单的人待在一起取暖,总是会很开心的。

  像是缺了一角的玉佩,找到了丢失的另一半。

  其实,在那个时候,她的存在是不能被人发现的,师傅也不允许她出冷宫。

  有的时候被发现了,难免是要受罚的。可是那又有什么关系呢!为了齐哥哥,即使是受罚,她的心情也是甜蜜的。

  她总想着报了大仇,就和她的齐哥哥共度余生,白头偕老。

  可人生在世,很多事情总归是不如人意的。

  饮下天命的那一刻,周围的一切都是模糊不清的,在这一整片虚幻不定的背景中,只有她的齐哥哥眉目清晰。

  自己生死如何其实早已不重要了,只是……只是有这样一个恶毒的母亲,齐哥哥今后又要怎样活下去呢。

  萧可握住容乐冰冷的双手,她强笑着安慰道“公主姐姐,你先别担心了。这天命之毒亦有解法,这你最清楚不过了不是吗?我们等司乐姐姐回来,她一定会有办法的!你现在腹中还有胎儿,千万要保重自己啊!”

  思绪被扯回,容乐无意识的抬头看向萧可,眨了眨眼,口中呢喃道“对,我要冷静。我要等司乐回来,她一定有办法的。想办法,一定要想办法让齐哥哥熬过这几天……可是……我没有办法,怎么办?我该怎么办?”

  说到这里容乐的视线划过桌上的刻刀,她突然想起来,她也是服过天命解药的人。

  或许……

  或许,她的血里就有可以缓解毒性的药力也不一定!

  反正事情也不会更糟糕了,就算是死马当活马医,为了齐哥哥她也要试一试。

  容乐恢复冷静后,抬头看向泠月“泠月,拿碗来。”

评论(10)

热度(62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