南棠

一个鸽王
写东西全凭激情
激情没了更新就遥遥无期
但只要我活着就绝对不会坑

(魔道篇)1,这样是会进局子的吧!

 原创女主,CP苏涉,拒绝ky!




 睁开眼睛,面前是一条青石板铺成的小巷子,路的一端传来不知是哪地方言的叫卖声,人声鼎沸热闹非凡。

  乔羽缓了缓穿越时空带来的眩晕感,查看了系统面板。

  [任务一,向走出巷子遇到的第一个人求婚,并成功结亲,时期二十年。]

  乔羽眨了眨眼睛,感到十分惊讶,她不明白为什么这次的任务看起来这么的不正经,明明以前的任务都非常正经,跟谈恋爱什么的没有一点关系!

  冷静的思考了一会,乔羽拿出镜子看了看自己的形象。

  嗯……完美。

  再观察了一会从巷子口经过的人的衣着,乔羽给自己换上了一身烟青色的大袖衫汉服,深吸一口气,她走出了巷子。

  看着这个自己第一个遇见的人,乔羽的表情变得精彩起来。

  [滴――任务对象绑定――苏涉。]

  此刻木已成舟,乔羽的内心是崩溃的!

  这个年纪……这个还不到我腰际的身高……对这种人下手……会进局子的!绝对会进局子的吧!这特么可是未成年啊!

  今年刚过六岁的苏涉看着眼前盯着他神色奇怪的姐姐,有些懵逼,刚要离开,就被乔羽一把抓住了袖子。

  “这位……这位小公子,虽然突然这么说可能会显得非常唐突,但我还是……还是想要问一句……你有否兴趣同我一起成个婚啊?”

  此番话,乔羽说的十分艰难,但无论她的内心是多么的想要拒绝这个任务,也免不了要被人当成变态的怪阿姨看待的命运了。

  “成婚?是要做我的媳妇吗?……可是,我娘说成亲是得父母之命媒妁之言的,不能随随便便成亲。”苏涉看着前面这个好看的姐姐,脸色微红,像个小大人一般,正正经经的解释着。

  乔羽顶着从四面八方戳来,像是看变态一样看着她的眼神,敬业的诱拐着小朋友“那你带姐姐回家,姐姐和你父母商量好不好呀!”

  “好的!”苏涉板着一张小脸,思考了一会道。

  看着小朋友那认真又正正经经的小模样,乔羽的愧疚感如潮水一般涌上心头,她深怕此时人群中跳出一个大侠,把她这个诱拐纯洁儿童的怪阿姨暴打一顿,连忙拉着小朋友离开了这个可怕的巷口。

  来到小朋友的家时,乔羽仔细的整理了一下自己的衣着,力求做到一丝不苟。

  小朋友的家属于中等家庭,父亲早逝,母亲靠着亡夫遗留下来的一间客栈赚取生活所需。

  小朋友走到他母亲那,指着乔羽“娘亲,姐姐说要给阿涉做媳妇!”

  小朋友的母亲看着乔羽,眼神中带着一丝谴责。

  乔羽无视了她谴责的视线,对着小朋友笑了笑“阿涉先自己一个人去外门玩好吗?姐姐来和娘亲谈一谈父母之命媒妁之言。”

  苏涉认真的点了点头,出去了。

  乔羽带着温婉的笑容朝着苏母行了一礼“不知这位夫人如何称呼?”

  苏母皱了皱眉“我夫家姓苏。”

  “苏夫人安好,小女名唤乔羽,为躲家中亲事故而离家出走。找上令郎并非是有意戏弄,而是想要一个名分,好应付家中亲人。看中令郎,则是因为令郎年岁尚小,不会对我诸般纠缠。”

  乔羽走到桌子旁,衣袖一挥,五千两黄金出现在木桌上“倘若苏夫人不嫌弃,这些就权当做是谢礼了,成婚当日,我自会带上嫁妆。”

  话锋一转“而且成婚后,令郎如果想要三妻四妾,也可随他,我自始至终所求的不过是一个能够堵住家中亲人的名分罢了!还望苏夫人成全。”

  苏夫人思考良久“好,我答应了!”

  乔羽弯了弯眉眼“如此,那便多谢苏夫人了。”

  出了门,乔羽找到坐在石凳上荡着双腿的苏涉,半蹲下身“阿涉,我已经和你娘亲说话啦!从今天开始,我就是你的未婚妻了!”

  “真的吗?姐姐。”苏涉看起来很高兴,也不知道等他长大了一点后,对着自己这个比他大了那么多的未婚妻是个什么感想。

  “嗯,只不过我现在是你的未婚妻了,你不能再叫我姐姐了。我姓乔,叫乔羽,你可以叫我阿羽。”

  “好的,我知道了,阿羽。我叫苏涉,阿羽可以叫我阿涉!”

  “好的,阿涉。”

  …………………

  两年后。

  端起身旁的茶盏,乔羽品了一口“这么说来,母亲是想要让阿涉去仙门学习?”

  苏母接过了侍女递过来的茶盏“阿涉他不能在秣陵这种小地方虚度一生,我听说去仙门学艺越小越好……”

  “的确如此,如今阿涉八岁也算不得太大,只是……”说到这里乔羽叹了口气。

  苏母急到“只是什么?”

  “只是,我家虽也是仙门世家,但我这几年同族内关系不大好,怕是帮不上什么忙。”

  “那可怎么办呀!”

  乔羽沉吟一会“如今仙门百家中,岐山温氏一家独大,再余后便是四大家族。而在这四大家族中,唯有姑苏蓝氏最适合阿涉。姑苏蓝氏为仙门礼仪典范,既不像清河聂氏煞气过重,也不像兰陵金氏娇纵任性。”

  “况且,姑苏蓝氏有一位德高望重的前辈蓝启仁,蓝家上一辈的能人十之八九是他一手带出来的,在他堂上教养过一两年的世家子弟,即便是进去的时候再不堪无用,出来的时候也能人模狗样。”

  再次饮下一口茶,润了润嗓子,乔羽做了个总结“是以,如果要去仙门求学,姑苏蓝氏最适合不过了!”

  苏母点了点头,像是做下了什么重要的决定。

  ……………

  第二日,当苏涉坐在前往姑苏蓝氏的马车上,吃着乔羽给他做的蛋糕时,整个人依然是一脸懵逼,不知所以,完全不明白为什么就睡了一觉的时间,就被娘亲和未婚妻打包送走了。

  你们不是说最爱阿涉的吗?都是骗子!哼(ノ=Д=)ノ┻━┻。

  送走了苏涉小朋友,乔羽向苏夫人打了声招呼,开始了外出游历的生活。

  

  

  

  

  

  

  

评论

热度(10)